颖苏和大兔子

拔拔担💚不混任何饭圈
过去的二相竹马文搜“穎蘇君”
科研狗日常随缘自磕cp地
不要送我东西(给点小心心小蓝手就行)
图文一概不作任何形式的授权
🈲🦐🈲🐶

愿我们不再错过 8 (二相)

相叶慢慢地走着家乡的道路上,熟悉的街道,就连轻轻拂过的风都让他感到熟悉,这里的一切都让他轻松了许多。那天之后,极度混乱的他只能从那里逃了出来,虽然也可以去一个没有人认识他的地方,但这只会让担心他的人更加担心而已,最后,他还是选择回到老家。虽然家里已经没了他的房间,相叶只能住在附近的酒店,但在这里,他才能静静地思考自己的事情。

闲来无事,相叶就带上相机,随意地逛着,偶尔看到喜欢的就按下快门。

突然,阴沉了很久的天飘下了点点小雨,为了设备不被淋到,他只能暂时进到一个咖啡馆,点了一杯咖啡,看着窗外的雨,相叶的思绪又开始飘远。

他想起了很多事情,好的,不好的……

不知道和专业有没有关,相叶总有很多很多的想法,想拍什么就会去实践,几乎每天都跑来跑去的;可是二宫却是一个…可以说是宅的人,趣味是看书和游戏、磨练技术,有空的时候就是练习打手术结,不然就是打游戏,偶尔的出门都是被相叶硬拉出去的。

但就是这么不相似的两人却还是在一起了。

虽然当时看起来很像是开玩笑地答应了,但是相叶怎么可能对二宫没有感觉呢?从很久以前就在一起了,无奈分开的一年里,相叶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直到二宫来了,才发现,自己的心安定下来了。如果说那可能只是一种类似于朋友和家人的感情,那么开始同居之后,那样的感情似乎有些变化了。

一直觉得自己更年长(虽然只有半年)的相叶应该好好照顾二宫,然而,真的在一起住了之后,似乎这个定位有点不同。事实上,是二宫总是帮助冒冒失失的相叶,即便别人都听不懂自己的奇妙设想,明明不是摄影专业的二宫却明白了他的意思……点点滴滴的小事堆积起来,让相叶觉得这个人该不会很宠溺自己吧?慢慢地,每次看着二宫含笑的眼神,相叶都会心跳加速。而且相叶总觉得,那样的眼神,是只属于自己的。

那个寒冷的夜晚,他坐在拉面店门口,其实是突发奇想地赌,二宫会不会知道他在这,如果二宫真的来了,那他决定去告白。

结果,二宫来了,相叶的内心又慌了,正在思考怎么开口的时候,下雪了,而二宫问他,想不想做他的恋人。

惊讶,开心,疑惑,犹豫……相叶心中一下子太多太多情感,愣了一下,二宫就开始跑火车了,为了掩饰自己的害羞,相叶也顺着他的话下去,虽然是真话没错,但是却成功掩饰了相叶早就喜欢上二宫这件事情,直至今天都没说出口。

不是没有交过女朋友,倒不如说正因为有过经历,才知道两人是多么地合拍。除了某个位置没得商量,其他的部分都是相互宠溺的那种感觉,所以那之后的日子真的很开心,作为恋人的二宫真的是完全攻略了相叶的心。

相叶先一步毕业之后,开始在一个小杂志社工作,一开始当然是只能当跑腿的,也不能拍自己喜欢的风格,这让相叶很烦恼,但是每次下班回家,总会有一个温暖的怀抱,这让他轻松很多。

但时间久了,会忘记某些事情并非理所应当。

后来越来越多事情,让相叶都无暇顾及二宫,隔了好久回家一趟,还以为自己努力拿到的荣誉会在恋人那里换回赞赏的时候,二宫只是拿着一本杂志,冷冷地看着他。

相叶如同坠如冰窖一般,冰冷深深地刺痛了他。委屈和愤怒让他觉得自己没必要解释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他选择离去,让二宫自己冷静。

可是八卦周刊的事情还是继续发展了,因为系列工作的原因,相叶和那个模特必须见面,虽然每次都有其他工作人员在场,但是还是被周刊扭曲成了两人的约会。看到二宫没有知会就搬了出去,相叶开始后悔和担心,这时候,一个名叫橘美佳的女生找到了他。

但是关于那段记忆,相叶却只能想起零星的小点,例如他知道这个女生喜欢二宫,而这件事还与二宫出国的事情有关……

他还想起了,某个夜里,是他提出了分手,在二宫离开之后,相叶在雨夹雪的寒冷中回到了公寓……

后来,他发现自己没办法拍出想要的照片了,有一段时间,他只能将灵魂出卖给酒精以获得片刻的平静,来骂醒他的人,是松本。

相叶哭了一整晚,那之后,相叶想要以照片作为告别礼,所以有了那张照片。

再后来,还有其他的事情发生了,让他觉得自己应该重新开始一段感情,所以松本提出的时候,他没能拒绝,因为他的不坚定,导致了松本也受了伤……

至此,相叶已经将这些记忆连起来了,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他却不敢去见任何人了,包括他一直很想见到的二宫。

该说什么?说,虽然当年是我先提的分手,但是希望你可以重新接受我?

虽然相叶还是没想起来分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自己要分手,但他还是明白,这么说未免太厚脸皮。

头疼,相叶甚至觉得自己就快要窒息了,突然,口袋里的手机震动打散了他的注意力。

是不认识的号码。

“喂,您好?”

“你现在在哪里?”电话那头是熟悉的嗓音,却有些着急的意味。

“我…”相叶有些无奈,刚想到他就接到了电话,这样的感觉真神奇,“那个,我回了老家哦。”

电话那头有点笑意,“我知道你回了老家,现在下雨了,你也没带伞,那么你在哪里躲雨?”

相叶抬头看看窗外的雨,“你怎么知道……你也回来了?!”

“嗯,所以你在哪……”

相叶乖乖地把大概位置报给二宫,十分钟左右,二宫的车就停在了咖啡馆的门口。看到车的时候,相叶就惊讶地起身走去门口,被迎面走来的二宫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nino酱?”

二宫抬起脸,露出一个宠溺的笑容,“笨蛋,下次你再提分手,我就一定不会让你离开的。”

“什…什么意思?”

“虽然五年前我放弃了你,但是我现在后悔了,超级……后悔的,所以无论你现在和谁交往,我都要把你抢过来,我想问你,你想不想做我的恋人?不分手的那种。”

二宫说得斩钉截铁,相叶一下子酸了鼻头,声音也跟着哽咽,“你怎么……每次都抢先说出来啊……”

“抢先?什么时候……这么说,你愿意……”

“我……可是…”相叶眨了眨眼睛,眼泪还是掉了出来,不自觉地后退了两步,却被二宫又拉了回来。

“别逃,以前就让他过去吧,在分开的这些时间里,我无数次想过,要是那个时候没这么赌气就好了,是我的做法不对,所以让你误会了,我其实根本没想过要和你分手,美佳也只是朋友而已,那个时候……对不起。”

看着二宫也有点发红的眼睛,相叶的心就揪疼,“那个时候,我和那个模特也没有任何事情,每次见面都有其他人在的……是那些周刊乱写的……我应该和你解释的,我也是气你…但是我觉得我也很后悔……”

相叶越说就越想哭,最后眼泪模糊了视线,被二宫拥入怀中。

 “我们都是笨蛋啊……”二宫的声音也变得哽咽。

“小和更笨……”相叶将自己的脸埋到二宫的肩膀上,虽然很想笑,但是眼泪怎么都止不住。

两人抱了一会,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两人。

“咳咳…恭喜…两位解开了误会,要不要坐下来喝杯咖啡?”

这时他们才发现咖啡店的店主和店员都站在不远的地方看着他们,年轻的店员一脸感动又开心的样子。二宫和相叶相视一眼,都不好意思地笑了。

“看来…我们该离开了……”

相叶抹抹眼泪,点点头。

回绝了店主的好意之后,两人就走出咖啡店。

“啊,雨停了…”

相叶抬头,阴沉的天空透露出丝丝的光亮。 

TBC

这周的二更~

快要结束了,不过话说回来,唔.....最后还是塞了不少奇奇怪怪的东西进去......

 


评论(2)
热度(25)

© 颖苏和大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