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苏和大兔子

拔拔担💚不混任何饭圈
过去的二相竹马文搜“穎蘇君”
科研狗日常随缘自磕cp地
不要送我东西(给点小心心小蓝手就行)
图文一概不作任何形式的授权
🈲🦐🈲🐶

愿我们不再错过 7(二相)

二宫从酒吧出来,就打了一个电话。

等了一会儿,电话就接通了。

电话那头是一个爽朗的女声,“nino,你怎么有空打给我,你那边不是已经很晚了吗?”

“美佳,你认识相叶雅纪吗?”二宫的话虽然是问句,却给人一种笃定的感觉。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美佳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不算认识,但是见过面。”

“果然如此,是在我去美国之前?”

“这件事,我不会道歉哦,即使是现在的我已经放弃你了。”美佳看着窗外明媚的天空,往事像浮云般掠过心头。

“我只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二宫轻叹一口气,当年是他没有坚定地说清楚,也伤害了美佳,现在说什么都是无力的,但是真相还是需要知道。

“好,我告诉你……”

五年前的橘美佳还是大四的医学生,她一眼就喜欢上了父亲介绍的二宫,除了样貌,还有他的学识,虽然还是研修医,但是父亲和她都知道这个人是绝对不仅仅于此的。

可是听二宫的前辈说,二宫有一个交往了很久的恋人,虽然从来没有和大家见过面。美佳去问二宫,后者并没有否认,但是问他为什么不一起出来玩的时候,二宫总是说自己的恋人没空。

美佳当然不死心,再追问无果之后,她做了一件大胆的事情,就是请私家侦探调查二宫。

结果出乎她的意料,她从那时候就知道二宫的恋人是一个叫相叶雅纪的男人,但是她没有揭穿二宫,也没能放弃。

过了能有大半年,美佳注意到相叶上了那些八卦周刊,同时也发现二宫搬家了,不知道为什么,二宫开始答应和她的约会,虽然只是吃吃饭看看电影之类的,但是她想,她的机会到了。

正巧这时她的父亲受邀去国外的医院任职,而他还可以带一名助手过去学习,这个人选,当然是优秀的二宫,所以美佳也决定跟随家人前往美国继续学业。但事情却没有她想的那么简单,她发现二宫在犹豫。

因为一直都陪在二宫身边,美佳知道,那是他放不下那个叫相叶的男人。

她很生气,不明白为什么二宫搬了出来,却依然那么在乎那个出轨的人?她决定去见一面这个男人。

她通过一些调查,找到了相叶的工作场所,在那里,她见到了相叶。

“你…就是相叶雅纪?”实际上,她从第一眼开始就觉得这个人不是杂志上写的那种贪慕虚名的人。

微微有些不解,相叶还是露出了明媚的笑容,“是的,我就是,请问您是……”

“我是橘美佳,是nino…的朋友,我们可以坐下来谈一下吗?”

相叶的表情变得有些不自然,思考了一会儿,点点头,两人就去了附近的一家咖啡馆。

坐下之后,美佳没有犹豫,直接就表示了自己的意图,“相叶桑,和nino分手吧。”

相叶惊讶地看了美佳一眼,“我不明白橘小姐的意思。”

“不够明白吗?我希望你可以离开nino……因为你在,nino就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再这样下去,他会亲手毁掉自己的梦想。”

美佳的话让相叶很惊讶,迟疑了一下才说,“nino…他很久都没有联系我了,他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我的父亲是他的上司,即将要去美国顶级的医院任职,对方表示可以带一名推荐的人过去,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多少人做梦都无法得到的机会,可他却为了你犹豫了。就因为和你的事情,他居然犹豫了。你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吗?”

相叶睁大了双眼,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儿,才回答道,“我明白了,另外……我想问橘小姐一句话,你喜欢nino吗?”

美佳骄傲地点点头,“只要你和他分手,我就会让他幸福。”

相叶又沉默了一下,“如果nino没有和橘小姐在一起,他还可以获得这个机会吗?”

美佳生气了,“你把我们当成了什么?这是一个公平的选拔,只是我坚信nino可以胜出,但他不应该像这样犹豫不决。”

相叶笑了,笑得很漂亮,虽然美佳明白漂亮这个词语不应该形容男人,同时心里也很疑惑,这个笑容是什么意思。

“嗯,我明白橘小姐的意思了……我会让nino下定决心去美国,至于我和nino分不分手,是我和他的事情…橘小姐请回吧。”

美佳觉得自己的一拳打到了棉花上,但是这样温柔而坚定的态度,却让美佳觉得,二宫会喜欢他是有原因的。

……

“这就是你想知道的事情,那之后,我只知道你们在出国前分了手,我也没有再见过他了。”美佳讲完了,电话那头的沉默让她有点害怕。

二宫沉默着平息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才重新开口,“我明白了,没什么别的事了,就不……”

美佳抢在他挂断前问他,“nino,我们还能是朋友吗?”

二宫低低地笑了笑,“两年前你结婚的时候不是问过我了吗?我的回答还是不变,我们当然是朋友。好啦,再见。”

“好,再见。”美佳挂断了电话,微微有点出神,其实她很久以前就放弃了二宫。因为分手后的二宫,似乎变了一个人,本来他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那之后却像是被封闭了内心,态度依旧温和,但是却感受不到温度。这时,美佳很担心是自己做的事情被二宫发现,所以到了美国之后,她就有意躲开二宫,久而久之,她放弃了这段执念,开始了新的恋情。

但这通电话,还是让她对二宫抱有一些愧疚的心情,但是,她不会道歉。二宫是她年轻时候的一个过客,她现在只希望他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如果是相叶雅纪的话,下次回国想去见他一面。

挂断了电话,二宫慢慢地踱步走回家,他需要时间去消化这些事情。

很多事情,如果当时知道,应该会很生气。但是,过了那么久才知道,二宫只是很想感叹,当初如果没有赌那口气,自己愿意去哄相叶,那么相叶会不会解释?那也不会误会他和美佳,他们会不会有什么不同?

但是没有如果。

很多时候,人类就只有在失去之后才学会珍惜,才会发现自己有多么喜欢对方。

二宫觉得自己的眼睛有点热,他很想去见那个人,无论他选择了谁,他都想要拥抱那个人。

但是时间已经很晚了,二宫只是想想而已。

但是一大早打给大野又知道了不得了的事实,相叶知道了和他分手的事实,而且在没有恢复记忆的情况下和松本分手了。

那之后,相叶就回了老家。

二宫也懵了,虽然不能理解这个事情的发展,但直觉告诉他这件事情和他有关。而且,不需要大野说,二宫也知道相叶的本性很温柔,这样的做法不仅让松本痛苦,恐怕他自己更是痛苦,可自己并没有在他的身边,想到这个,二宫就觉得心疼。

他立刻向医院请了假,开车前往相叶…也是他的老家。

TBC

哈哈,我又来了~

总感觉码完这个版本,还要改改小的地方……


评论
热度(21)

© 颖苏和大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