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苏和大兔子

拔拔担💚不混任何饭圈
过去的二相竹马文搜“穎蘇君”
科研狗日常随缘自磕cp地
不要送我东西(给点小心心小蓝手就行)
图文一概不作任何形式的授权
🈲🦐🈲🐶

愿我们不再错过 9 (二相)

上了车,二宫看着相叶似乎有什么话要说,突然,相叶的手机响了,二宫示意他接电话而自己发动了车子。

电话是相叶家人打来的,所以两人直接回了家。但到了家,才发现家人一点也不惊讶,一问才知道二宫已经来过一趟家里才出去找他的,所以才会知道他没有带伞这件事。大家一起吃完了晚饭,二宫送相叶去酒店,出门前相叶妈妈却拉着二宫在一旁低声说了两句,二宫还很正式地和妈妈弯了弯腰。相叶一脸疑惑,可是没来得及细问,两人就走出了家门。

雨后的空气有些凉,沁人心脾。

可相叶有点紧张,而二宫只是静静地走在身旁,让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去打破这个沉默,只能时不时偷瞄两眼。

“笨蛋,你的眼神太直白了。”二宫笑着撇他一眼。

相叶被抓包了也只是笑笑,“我只是觉得……没什么实感,为什么呢?”

“实感啊?”二宫靠近他,十指紧扣,“这样呢?”

感受到那小手的温度时相叶就忍不住笑了,“或许…有点了。”

二宫看着那笑容也稍稍放心了一点,这个人每次都会想很多,说出口的可能没有心里想的十分之一,经过这几年越发如此了,这件事,在二宫再见到他的时候就知道了,他变了,变得更温柔了,却把内心藏得更紧了。

“到酒店了我再告诉你一件事。”

无论相叶怎么问,二宫就是不说话了,只是牵着相叶的手没有放开。

刚刚关上酒店房间的门,二宫就抱住了相叶,

“终于可以这么干了……”

“唔?!”相叶愣了愣,突然想到,现在的确是只剩下两人了,所以接下来是……

看到相叶愣愣的,二宫坏心地在他的耳边吹了一口气,让相叶差点就要腿软了。

“小雅,你是想到了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情吗?”

“才…才没有!”相叶伸手捂住自己的耳朵。

“真的没有?”二宫一脸坏笑。

 “没有!”坚决否认。

看到相叶一脸认真,二宫只是很开心地笑了,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其实我要和你说另外一件事情,并没有什么奇怪的打算……而且,我才没那么着急呢,反正你都是我的。”

“唔……什么事情?”

“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二宫放开相叶,让他坐下,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有些发黄的纸递给他,相叶好奇地接过来一看,上面是收养事宜相关的内容,填写他和二宫的名字和全部的信息,在相叶的那栏里已经签名和盖章,而且这个笔迹……的确是相叶自己的?!

“这…这个是?”相叶十分震惊。

“我也想问你,这个是什么?”二宫掩不住自己的笑容,眼睛里都是火焰般的热情,“五年前,你是打算向我求婚吗?”

求婚?!但是,这份文件的意思,就是那个意思吧?

相叶的脸发烫,盯着那张纸却因为害羞而不敢看二宫。

二宫却误会了相叶是想起了什么让他伤心的事情,就坐到他的身边,从侧边轻轻地抱住了他。

“我看到这张纸的时候,我知道我真的很对不起你。”

相叶疑惑地“唔”了一声。

“我感觉我真的很混蛋,”二宫轻轻地将头靠在他的肩膀,“明明你想和我结婚,可是却看到我和美佳他们在吃饭,如果是我的话,估计是要被气炸了,你只选择默默地离开……”

相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想起这段记忆,但是他知道这是二宫在心疼他,所以他回拥二宫,轻轻地说,“没关系的,都过去了嘛,我也不怎么记得了……”

二宫看着相叶想要安慰他的笑容,忍不住吐槽他,“温柔过头了,笨蛋。”

“这是赞赏还是……”相叶有点委屈地发问。

“赞赏啦,但是不要这样啦,对我,可以任性一点的。”二宫怜爱的眼神却让相叶想起另外的事情。

“可我不想再一次重蹈覆辙了……”

二宫无奈,“你那点都不叫任性…而且也不是你的错,你提分手的时候,我误会了你,你提到的结婚的事情,我以为是和…那个模特,可我没想到,是你在哪之前就找了伯父伯母他们说了我们之间的事情……”

这下到相叶震惊了,什么?也就是说自家的父母是知道他们之间的事情的?

“诶?不..不会吧?那…那他们答应了吗?”

二宫盯着相叶的脸看了一会儿,笑了笑,“这里也没想起来?”

“嗯……”相叶微微嘟嘴表示苦恼。

“没事没事,那我来告诉你,”二宫笑笑,“当时……他们没答应。”

“诶?可是…”今天大家的气氛看起来很好啊?相叶皱眉。

“那个时候没答应,毕竟……很少有人能一下子就接受自己的儿子和男人在一起啊?”二宫的语气有些落寞,这也没办法,那个时候包括他,也没办法和所有的同事都坦诚公布这件事情,何况是相叶对着养育自己的父母?

“但是…今天,伯母和我说,比起来看到你不开心了这么多年,他们当初就应该答应这件事,现在想想也没什么不可以接受的。”虽然二宫现在说的比较平淡,但是今天刚听到的时候也是超级震惊的,而且相叶妈妈还是一副看着未来儿子的眼神,让二宫都不好意思说话,但这也让他下定决心追回相叶。

听到这个,相叶却有些内疚,他没想到自己居然和家里人说了,可是大家还是那样地爱他,突然觉得心里暖暖的却有种想哭的感觉。

二宫拍拍他的肩膀,继续说,“然后伯母就给了我这张纸,说是你后来夹在什么东西放到了老家,整理的时候被翻出来了,今天就交给了我。”

或许,有些事情,总是旁观者看得最清楚。

相叶向上看着,努力不让泪水掉下来。

二宫则是笑着把他的脸掰过来,轻轻地吻上他的额头,“所以,相叶雅纪先生,我想成为你的恋人,目标是有一天真正去递交这张纸。”

相叶咬住下唇,却掩饰不了自己的颤抖。

“你现在不一定要回答,我来这里,也是想要说明白这件事,我知道,你和润君……”二宫深呼吸一口气,他对这件事虽然可以理解,但是不可能不介意,只能说是等时间解决这件事情,“…的事情,可以慢慢地解决,但是,你要知道,我爱你,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

可不需要听完这番话,相叶就知道他的答案是什么,他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从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没有选择了……”

相叶双手捧起二宫的脸,他的脸映在他微微睁大的浅棕瞳孔中,相叶笑着吻了上去。

轻柔而虔诚的轻吻,带着相叶犹如太阳一般的温暖,二宫觉得,过去真的可以放下了,未来还要和这个人一起继续走下去。

“我的选择,一直都是小和,润君是个好人,但他一定有比我更好的选择,这件事是我对不起他,但是,我一直爱着的人,是小和。”说这个的时候,二宫觉得相叶眼中的泪花,是夜空中闪亮的星辰,明明一直都是这么的纯洁无暇,为什么自己以前会忘记呢?

忍不住,二宫亲了亲那双美丽的眼睛,“谢谢。”

相叶忍不住笑了,“我也…想谢谢你,陪伴了我这么久,虽然我很麻烦,但是……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还是想要小和陪我。”

二宫的眼睛里也是眼泪,可他还是笑了,“小雅,你知道你刚才说的话一般在什么时候会说吗?”

后者摇摇头,“什么时候?”

“结婚的时候。”二宫大笑。

TBC

是TBC,而不是END……

好吧,私心想写一次啊。

下一次是婚礼!XD


评论
热度(24)

© 颖苏和大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