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苏和大兔子

拔拔担💚不混任何饭圈
过去的二相竹马文搜“穎蘇君”
科研狗日常随缘自磕cp地
不要送我东西(给点小心心小蓝手就行)
图文一概不作任何形式的授权
🈲🦐🈲🐶

愿我们不再错过 第四章(二相竹马)

第四章:




松本还没来得及问,一个电话打来,就皱着眉头转身出了办公室。




相叶本来是很认真地观察桌面上摆放的,形状各异的小物件,看到松本出去,便叫住了大野,




“O酱…关于那张照片,我有和你们说过什么吗?”




大野内心咯噔一下,“这个……我记得你没有和我说起过这个呢……”




“啊,是吗?”相叶看了一下大野,又看看墙上那张照片,小声地嘟囔一句,“我什么时候改了一个风格……唔,奇怪了……”




原…原来是好奇这个吗?大野突然松了一口气,但又觉得自己很矛盾,其实相叶能早日恢复记忆会更好吧?毕竟该面对的还是要去面对的……




沉默的时候,松本又折了回来,但是表情却有些不太对,问了才知道是餐厅那边有急事找他,虽然不情愿,但还是要回去。




临走之前,松本突然走向相叶,还没来得及反应的相叶的额头上就传来一个轻柔的触感,“等过几天我们一起出去玩。”




松本笑着留下这句话便走了,相叶因为太过震惊,过了很久才慢慢地用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但还是不确定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




大野也惊呆了,一直理智行事的松本居然这么做,大概是耐心快被耗尽了,虽然可以理解,但是突然来这一下,现在该怎么向相叶解释?




可相叶只是呆滞了一会儿,起身走到大野旁边,拉住他的手,“O酱!”




“嗯嗯?怎…怎么了,刚才的不要多想……”




“我想见nino。”相叶截断了他的话,“我知道nino很忙,但我还是想去见他一面,而且,这件事不要告诉润君,好吗?”




出事之后,相叶的手机一直没有交还给他,因为顾虑里面会不会有一些东西刺激到相叶,最后还是由松本暂时代为保管。所以,相叶根本没办法联系二宫。




“相叶酱……”大野皱起眉头,可看见相叶哀求的眼神也没办法不答应,只好点点头。




相叶开心地笑了,似乎忘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催他快点给二宫打电话。




挺巧的,今天刚好是二宫连续夜班后的休假,所以答应立即去事务所找他们。




为了打发时间,大野带着相叶在四周转了转,也是为了能让他快点恢复记忆。但似乎相叶的兴趣不是很大,时常有些走神,直到二宫出现。




这时相叶像是打开了某个开关,开心地蹦到二宫的身边,把自己刚咬了两口的可乐饼递过去,“呐呐,这个超好吃的~”




二宫笑笑,很自然地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刚炸出来吗?很好吃。”




“是吧?我也觉得很好吃,多吃一点。”相叶举着饼,坚持让二宫多咬几口,后者无奈,再咬了两口,相叶这才移回去自己吃。




整个过程让大野看完后只剩无奈,趁相叶不注意,他将二宫拉到一边,低声地说,




“nino…你明知道……”




二宫皱了皱眉头,“我知道,但是……总之我是不会伤害他的。”




“你……”自己呢?还没问出口,相叶就活泼地插到两人之间。




“我想到了,大家一起去吃拉面吧?就是车站的那家。”




二宫笑着点点头,而大野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不去了。




看着二宫轻轻拉起相叶的手离开,大野又叹了一口气,他突然觉得,自己除了叹气,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希望相叶能够自己恢复记忆,而不是需要人去告知,那样也太残忍了。




到了拉面店,两人随意找了个地方坐下,因为是平日,这个时间依然很多上班族和学生来吃饭,很热闹,却让相叶觉得恍如隔世。




二宫觉得挺意外的,没想到相叶想来这里吃拉面。车站前的拉面店,是相叶和二宫在大学期间就很喜欢的店,虽然两人的专业不一样,却总能找到时间一起吃拉面,直到工作之后也偶尔来吃。虽然,分手之后,二宫再也没来过这里。




等面上来,相叶吃了两口就自顾自地笑了,小声地感叹了一句,“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味道……真好……”




“什么真好啊……这算是夸奖吗?”二宫忍不住吐槽他。




“当然是夸赞啊……”相叶头一转,盯着二宫,“你还记得吗?那天……”




二宫笑得温柔,“如果我说我忘了……”




相叶睁大了眼睛,随后的表情有点低落。




“开玩笑的啦,我怎么可能忘记……”二宫眯了眯眼睛,对啊,他怎么可能忘记,这里是他和相叶开始的地方。




二宫和相叶从小就认识了,因为是邻居,两家的妈妈也很熟,他们做什么事情都在一起,虽然二宫比相叶小一个学年,但是平时也总是和相叶一起玩,从小学到高中,两人一起度过了至今为止的人生中绝大部份的时间,直到大学之前。




相叶考到了东京的大学,便只身一人去了读书,但是两人每日的讯息,也没断过。




一年后,二宫也考到了东京的大学,相叶从原来的宿舍搬了出来,两人合租了一个靠近车站的小公寓,附近就是那家拉面店。




某个冬天的日子,二宫没有打工,就像往常一样在图书馆待到了即将闭馆才回家,回到家却没看到一个人,看了粘在冰箱上的相叶打工排班表,却显示那天是没有排班的,打了电话也没人接,二宫皱了皱眉,放下书本就又出了门。


因为天气很冷,路上的行人很少。二宫直奔着那家他们常去的拉面店,这几天因为店主有私事休息就关门了,虽然这也告诉过相叶,但是他不确定相叶是不是还记得。急匆匆地感到那里,相叶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门口,仰头看着天空不知道在看什么。


二宫走过去,在他面前站定,


“笨蛋,回家了。”


“嗯。”


二宫牵着相叶的手慢慢地往家走,天空开始飘下点点白绒,相叶伸出另一只手,接住了它们。


“小和,是雪花。”


二宫没有回他话,只是在他的面前站停,转过身去看着他,“你想做我的恋人吗?”


相叶愣了一下,圆圆的眼睛里是满满的疑惑。


“因为我发现我没办法放着你不管,”二宫微皱着眉头,但语气却平淡地像是在描述一个名词定义,“但我如果管了,就意味着我就越界了,所以,只有两个选择,一是你做我的恋人,二是我们该拉开距离了。”


“拉开距离,小和会离开我吗?”


“会,我会离你远远的,最好不要见面。”


“我不要,我要做小和的恋人,我讨厌和小和分开,一年就已经很难熬了…”


二宫虽然有些惊讶相叶的果断,但还是忍不住笑了,“好,那先说好,以后去哪里都要让我知道,而且在约定的时间必须要回家,知道吗?”


“嗯,这个不做恋人我也会答应啊。”相叶有些疑惑。


“要你管,顺带一说,我可以管你,但是我自己管自己。“二宫很开心,伸手绕到相叶的后脑勺,向下一带,堵住了那个还想申诉的小嘴。




“我怎么可能不记得……”


听到二宫的话,相叶笑了,就如那年雪中的笑容,却刺痛了二宫心里的某个地方,那个地方是五年的空白。相叶没有察觉,只是微微转过头看二宫,


“那个时候,其实我被吓到了,我从来没想过会变成那样的……但是你说出来了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我喜欢小和胜过所有的其他人。虽然现在才问,小和,你会后悔吗?选择和我在一起。”


二宫惊了一下,怕他是想起了什么,可相叶一如平时的表情让他觉得应该没有,稍稍放心之后,毫不犹豫地说,“我不后悔。”


相叶笑了笑,小声地回了一句:“是吗?我也不后悔哦。”说完,就转过头去继续吃面了。




吃过了拉面,相叶又拉着二宫去玩,无论是以前喜欢的街机,还是那家有点小的漫画店,两个三十多的人像是回到了二十代,那个可以肆意玩乐的年代,胡闹大笑,忘却现在。


但是所有愉快的时间都会有一个结束的时候,当日暮落下,游戏通关了,漫画也看完了,不知为何,相叶的心里有种浓重的寂寥,二宫送他回去大野家的路上,一直沉默不语。


很快,车就到了大野家门外,相叶看了一眼房子的灯光,转过头去看二宫,“nino酱,下次我做汉堡肉给你吃吧?“


二宫笑笑,“只要不会吃到医院去,我会努力吞下去的。”


“才没有这么难吃呢,算了,下次我一定会证明的。”相叶想下车,却被二宫拉住。


二宫慢慢地靠近了他,相叶轻轻地闭上了眼睛,温暖的气息在鼻尖的位置稍稍停留了一下,一个轻轻的吻落在脸颊,二宫温柔的声音在耳边想起,“我爱你,好好休息。”


相叶愣了愣,点点头,下了车。


等车子离开了,相叶却觉得自己的心里有一个玻璃屏障碎了,里面装着的东西流了出来。


他敲开了门,大野先是一脸惊讶地看着他,因为大野以为相叶今晚可能会在二宫那留宿,而不是现在这样一副失魂的表情,站在门口,这让大野的心不禁心疼地了一下。


“爱拔酱,怎么了?”


相叶以一个近乎绝望的表情看着大野,


“O酱,我想你告诉我所有的真相……”


“什…什么真相?”大野一震。


相叶苦笑,“我和nino酱分手了吧?”


“你…怎么会……”


“我为什么拍了那张照片,O酱其实是知道的吧?告诉我吧,我不想再继续伤害这两个人……求求你,告诉我吧……”相叶哽咽了一下,却还是强忍着没有哭,一双红红的眼睛直视着大野。


其实相叶看到照片的时候还不是很确定,可是松本的态度让他不得不去思考。他本来想去问二宫,却怎么也开不了口,直至刚才二宫却对他说了“我爱你”,他确信了自己的猜想。


这句在情侣之间本应该是熟悉的话语,可二宫从来没和相叶说过,按他本人的意思是,“爱不是嘴上说说的,是放在心里和动作里的东西”,在过去的岁月里,相叶从未怀疑过这一点。


而现在,这句话却变成了最沉重的真相。


TBC




今天刚好是喜欢小拔,喜欢岚的第500天。


虽然这时间还很短,


未来可以追随他们的时间也不长了,


他们的决定是错是对,


无论怎么样,结果是他们会接受的。


但是,在过去的日子里,


他们曾经给予过我们的,


或是一个好看的番组,


让我们在普通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或是舞台上奋力的表演,


让我们心生感动,


或是一句鼓励的话语,


让我们重新获得勇气,


面对烦复的现实,


或是他们永远努力的身姿,


让我们也可以坚持下去。


他们既是普通人但同时又不是普通人,


很多事情,


不要以自己的经验去看,


因为我们没有经历他们所经历的一切,


他们做的,他们想的,


是他们自己的。


他们给予世界温柔和欢乐,


希望世界也可以给他们同样的温柔和欢乐,


喜欢他们,


支持他们就好。




另外,也要磕竹马糖!


嘿嘿嘿!













评论(2)
热度(21)

© 颖苏和大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