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苏和大兔子

拔拔担💚不混任何饭圈
过去的二相竹马文搜“穎蘇君”
科研狗日常随缘自磕cp地
不要送我东西(给点小心心小蓝手就行)
图文一概不作任何形式的授权
🈲🦐🈲🐶

After the rain(四)

渡海x高元寺

本文纯属脑洞。(多私设)

正文:

“叮咚叮咚~”

渡海因为突如其来的门铃声打扰了他的思路而感到生气,并且不想去开门。

过了一会儿,铃声消失了,可是渡海却皱着眉看向了对着院子的玻璃推门,因为那里很快就出现了一个穿着万年不变军绿色外套还牵着白色大狗的男人,拿着手上的便当盒对着渡海晃了一下。

渡海深呼吸一口气,这个情况在他向高元寺提出求助的时候是完全没有想到的。其实他只要在渡海不在的时候照顾一下马里奥便可,实在是没想到这个人居然如此地爱管闲事。

只是这一点时间,高元寺已经脱下鞋,进入到了房间里,嘴上还在抱怨“梅雨过后的天气实在是闷热”之类的。

“你就不能从玄关进来吗?”渡海看着这个不请自来的人。

“可是你不给我开门啊?征司郎君,不是我说你,你给我开过几次门?”高元寺笑笑,完全不理会渡海的眼刀。

“我又没让你过来。”渡海虽然是这么说着,可还是将自己的资料收了收,腾出了放盒子的地方。

“我不过来,征司郎你又打算吃鸡蛋拌饭吧?”高元寺指指旁边在冒烟的电饭锅。

“这样已经足够了。”渡海淡淡地回应道。

“我知道你妈妈寄来的米很好吃,可是也不可以只吃这个啊。”高元寺微微苦笑道,眼神像是看着年幼的弟弟一般。

其实在最前面几次高元寺来的时候,渡海也说过,虽然他看起来比较年轻,但是年纪和高元寺也不过相差几个月,并不需要这样照顾他,称呼也是,就像是在叫小朋友一样。

但是高元寺却什么都没有回他,最后只是说,“就当是陪我吃饭吧。”

渡海不明白,这个男人身边既有家人又有朋友,为什么却有和自己相似的感觉?但是他并不想问。

饭熟了,渡海将东西全部放到一边去,高元寺也把碗筷摆好了,然后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南地北,就这样度过了晚餐时间。

吃完了饭,渡海又开始了看起自己的东西,高元寺倒也没说什么,将东西收拾好了,就在一旁看着马里奥和大吉打闹。

渡海偶尔抬头,会看到高元寺有些失神,只是静静地看着狗狗们,却不知道在想什么,这种情况,其实不少见。高元寺很奇怪,他总是在下班之后待在渡海这里,当然,是渡海没有值班或手术的情况下。经常会待到很晚,不过偶尔他也会带着工作过来,因为渡海没什么想要聊天的欲望,所以房间就像变成了大学的自习室,大家只是在各干各的,时间在安静地流逝着。

渡海低头再看手中的iPad,屏幕上是患者的检查图像,其实他已经模拟好了要怎么样做这个手术了,想好的东西也不需要再纠结,所以脑海里已经不想再去想这个了。

突然,他记起来了一件事,便唤了一声对面的人,“高元寺,要喝酒吗?”

高元寺抬起的脸上微微有些惊讶,但还是缓缓地点了点头。

大概是没想到渡海会邀请他一起喝酒吧,渡海也没有细想,只是前两天有人给他送了一瓶酒,平时他也没有自己喝的习惯,就想着趁现在拿出来一起喝掉,都听说酒后倾诉也轻松一点,就当是做免费的听众,作为饭菜的回礼。

高元寺当然没有想到渡海的这个理由,只是很开心地回家拿了点小蔡过来下酒。

不过让渡海惊讶的是,他原以为得要喝上一段时间,但是…高元寺喝了几杯之后居然就开始有些眼神迷离了,看着这个开始醉了的人,渡海竟觉得有些想笑。

本来按照渡海的设想,高元寺平时话也不少,这喝醉了应该就会自己吐苦水,渡海只需要做个安静,并且左耳进右耳出的听众即可。

虽然是这么想的,但是不知为何,高元寺却突然用双手撑在矮桌上,摇摇晃晃地想要站起来,酒杯也被他扫到一旁,所幸没有碎裂。渡海也顾不上酒杯,只是连忙站到他的旁边,伸手扶住了差点摔倒地上的高元寺。

可高元寺却挣开了他的手,向着前面踉踉跄跄走了两步,可是却踢到了渡海的资料,差点撞向玻璃推门的时候,渡海扯住了他的衣服往回带,圈在了怀里才避免了一个惨案的发生。

“你想去哪里?”渡海有点生气地问。

“想去看星星。”不知道是不是被渡海的语气吓到了,高元寺此刻像个小朋友,小小声地和家长认错。

“星星?”渡海皱了皱眉,先别说这是在市区,就说这家伙刚开始喝就把眼镜给摘了,怎么可能看得见。

“嗯,对啊,你看,那边…很远的地方一闪一闪的…….”高元寺硬是拖着渡海又走了两步,伸手指了指外面,渡海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发现那只是远处一栋高楼的警示灯。

“为什么想要看星星呢?”渡海疑惑地问道。

“为什么啊……我也不知道,只是有点…想看了。”高元寺突然转头,本来两人的距离就很近,这时已经变成了能感受到对方呼吸的距离。

高元寺脱下眼镜之后,露出来了圆圆的眼睛,就像是有些无辜的小动物,可又像是下一秒就会有眼泪掉下来。

渡海有些手足无措,虽然他相信,每个问题都有属于它自己的答案,但是现在要是问他这个情况应该做些什么的话,他回答不上来。

幸好,高元寺又推开了他,自己坐在了面向庭院的走廊上。

渡海也随着他坐下,他的眼神还在看着那颗并非真实的星星。

“呐,如果有一段记忆,每次想起来都很难受,所以,忘记会比较好吗?”高元寺像是自言自语地说出了这句话,可是看这个情况,那应该是在问渡海吧。

“唔……是吧。”

“可是那也是一段很重要的记忆诶?”高元寺像是钻牛角尖的孩子在争辩,声调也变得高了些。

渡海沉默了,这个问题如果放在他的身上,也是无解。

两人陷入了一阵沉默,或许是夜风吹醒了高元寺,过了一会儿,他说,

“抱歉,忘了吧。”

渡海没说什么,只是起身回房间把剩余的酒和酒杯拿过来,斟满了一杯递给高元寺。

高元寺微微有些吃惊,“征司郎这是想灌醉我吗?”

渡海拿着自己的酒杯抿了一口,“累了就歇一会儿,没有人会因此而怪你。至少,我不会。”

随后还揉了揉高元寺的脑袋,原来看见这头自然卷的时候就在想,手感会是怎样的呢?竟是出乎意料的柔软。

那晚,高元寺喝醉了,靠在渡海的肩膀上还稍稍哭了一会儿,渡海只是轻轻地抚着他的头发,心里却想起了之前意外的听到的一句话。

或许一切都是无意中的有意,才会让他入侵自己的生活。

如果那个人不爱你了,那换成我来爱你如何?

TBC

 


评论
热度(2)

© 颖苏和大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